Tuesday, August 03, 2010

美好的回忆,会遗留人间

2008年12月10日是个难忘的日子....

爸爸离开将近两年了,这些日子,家里很多改变,然而面对改变最大的,却是妈妈。

7月第二个星期,我交代妈妈说,7月第三个星期天,金门会馆的资源回收日,可将旧衣服收拾下,让我带去给慈济....然而她却告诉我说,让她再把爸爸的衣服收些时候,她还是不舍得,她是笑着这么跟我说。她说,看着爸爸的衣服,她想起许多好笑的事情....

“美好的回忆会遗留人间”,我深深的相信。

过去一年多,妈妈忙碌在她的8个孙子群中,我们总是这么笑说,当我们所有人上班后,就剩下7个小矮人加上1个牛魔女和白雪公主在家里,家里小孩吵吵闹闹的,阿嬷前阿嬷后,就这样,日子很快就过去了。

这间屋子的确是很热闹的....直到某个星期天的傍晚,心血来潮带着两个孩子到妈妈家时,我才发现家里寂静无声...叫了门好久,妈妈没有开门,心里急的不得了,拼命用手提打家里的电话,大声高喊妈妈和KAKAK.....很久以后,妈妈才来开门。看见她看门,整颗心真得仿佛掉了下来,那种感觉真的很难受.....

爸爸走后,妈妈寂寞了许多,星期六和星期日,当7个小矮人和牛魔女不在,就只有白雪公主和KAKAK在家而已.....

面对的,或许是寂静的改变,或许是惦记的思念.....我想,为人子女的,能多点时间陪父母,听他们唠唠叨叨有什么不好。

能听父母唠叨的日子,说实在的,不会太多....就只有他们在的时候而已。

对不起,我也是活了将近40年,才懂这个道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