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01, 2008

08.08.08 美美的好日子






美美是我的六妹,我读初中的时候,她才六岁,她那时候读着幼稚园。

我家并不是富裕家庭,爸爸忙着工作,妈妈也忙着照顾一家大小和打家庭工来帮补家里庞大的开销,所以我和大姐姐也得照顾妹妹。煮饭、洗衣、打扫等工作,我和大姐都很拿手。

美美读幼稚园时,我每天上午10时半就得踏3公里多的脚车,到幼稚园接她放学。年纪小小的她很精灵可爱。每天我习惯在幼稚园门口等她,背着小书包的她,坐在脚车后部,我看不见在后头的她。听我的同学说(因为载美美下课,我认识了明明,她也到幼稚园载她的堂妹),美美常在后面,把双脚张得大大,小嘴巴也张得大大,似乎玩着迎面而来的风。这么多年后,我也从没有问她,到底那时候,她在我后面玩些什么?

美美是我众妹妹中最精明的一个,待人处事这烦人的事,她比我这个做姐姐的懂得多了。她中学时,家里门口总有许多“蜜蜂”出现,事隔多年,我还记得那个叫“大头”的小男孩。

她读中学时,我离开家里到吉隆坡读书和工作,只有假日才回家。过后,我也有了自己的家庭,见她和家人的时间也少了(那时我住在吉隆坡),直到我搬回巴生后,才和家人的关系才密切起来。

美美是我家的第一位大学生,她大学毕业典礼那天,我和家人千里迢迢从巴生到北大,参加她的毕业典礼。那次,是我爸爸和妈妈这么多年来来少有一起出远门的一次,之后,爸爸几乎没有和我们到处旅行,他的身体一直都不是那么健康。

美美毕业后,在职场上都有很不错的发展,至少我这个姐姐觉得她很不错。虽然她的工作换了很多份,每换一份工作,她都是那么的努力。

2008年8月8日是她和维忠注册的好日子,可是偏偏从7月31日开始,我和大姐因骨痛热症住进医院了,我们求医生让我们出院,医生很不尽人情的说:“不行!”后来,我们还是出院了,短暂的出院......

这10多年来,家里有许多事发生,有开心的有不开心的,小妹也刚毕业了,弟弟等着成绩,家里的小孩都长大了......来临的开斋节假期,我们计划一起旅行,期望爸爸也和我们一起旅行去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