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2, 2008

巴生肉骨茶嘉年华会





提起巴生,会想到什么呢?那当然是巴生肉骨茶。

说实在的,虽然我是巴生人,却不太爱肉骨茶,我只喜欢我妈妈煮的肉骨茶,不管是素的还是荤的,妈妈的味道,还是最棒的。很多人说,巴生家家户户都有一个肉骨茶的好秘方,这点我同意,肉骨茶几乎是每位巴生妈妈的拿手菜。

当巴生中华总商会秘书长李锡循跟我说,商会想办肉骨茶嘉年华会时,我一脸狐疑看着他,商会和肉骨茶有什么关系来着,商会的头家里,没有一个和肉骨茶有关,有一点关系,我想只有海鸥集团的普洱茶和药材。

李锡循说,肉骨茶是巴生的文化资源,要把这个文化资源,变成资产,牵动肉骨茶,那就牵动巴生的经济圈,多一个旅客到巴生来吃肉骨茶,巴生的经济就动一动,1个月里有2千旅客来,巴生经济就动了起来。

李锡循所说的不就是文化创意产业吗?巴生肉骨茶有故事、有文化渊源、有华人在马的历史、有福建人的辛酸、有巴生港口的发展过去......这些不就是,马来西亚华人在寻觅的吗?

巴生肉骨茶嘉年华会将在2008年11月22日及24日在巴生光华独中举行,欢迎大家来品尝巴生肉骨茶,肉骨茶何止是吃肉喝茶,你还啃进文化和历史,尤其是华人在马,为国家贡献的史实。欢迎到巴生来做客。

1 comment:

LLL said...

記得,我們10月間的某個星期天有約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