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09, 2008

人生要懂得感动和感激,才能时时刻刻幸福

经常在繁忙中偷闲阅读,今天偷到了一点时间,读了石田裕辅的“香甜柳橙”。

读着石田裕辅的文字,脑袋也不断想象着他在零下23度吃了那个结成冰的柳橙,也想起肃堂买的,秀倩送来的“肉肉柳橙”。

说实在的,我不太爱吃橙,总觉得橙都是酸的,那几粒“肉肉柳橙”放在冰箱里也有三天了,就是没有欲望将它们给吃了。

好吃的定义是什么呢?有人说是美味可口,也有人说自己爱吃的都好吃;我则很任性的认为,好吃的定义就是要吃出幸福的感觉....

什么是幸福的感觉.....
儿时,阿公从店里带回来的咸饼。
中学时,和同学一起争着吃的沙爹。
过年过节时,妈妈那温暖的薄饼。
长大工作后,和同事在食堂喝的咖啡。

想着...想着...从冰箱拿出那“肉肉柳橙”,然后坐在冰箱旁的高凳上,一边剥着柳橙皮,一边又想起石田裕辅的“结冰柳橙”。

我想,此刻,我和石田裕辅的心情是一样的,他感激赠送柳橙给他的老奶奶,我感激肃堂和秀倩送来的温暖“肉肉柳橙”。

我还是那么任性的认为,人生要懂得感动和感激,才能时时刻刻幸福。看来,我会从此爱上“肉肉柳橙”了.....

3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哈哈,決定搶個沙發。恭喜小瓶子(學楊恭悅叫)部落格開張。

p.s.我也喜歡吃“肉肉柳丁”噢!

ve said...

我的肉肉柳丁得自己买。。。又多了个游览的空间,荣幸的可以与部落格主人分享她生活里叫她感动的人事物。我喜欢这篇部落格的题"人生要懂得感动和感激,才能时时刻刻幸福"。。。生命可贵的地方在于感动。

Unknown said...

丽萍...
听你说要写部落格好久了...
终于等到了...
加油哦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