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1, 2008

"不好意思小姐"

过去的两个星期,是《财经》办公室最烦恼的14天,因为我们的办公室出现了一位“不好意思小姐”。她的出现,让我们的秩序大乱,情绪也极度不好,大家都因她的“不好意思”而战战兢兢,办公室少了欢笑声,多了烦恼。

秀倩大姐出了名好脾气,但是“不好意思小姐”还是惹火她了。和秀倩相处3年多,我还是第一次连续多天看到秀倩脸庞上露出“气样”来,看见那“温柔的生气脸庞”也真的觉得秀倩对“不好意思小姐”还是那么的包容。

记得去年尾,我们在槟城办了一场讲座会,那天上午发生了紧急事项,嘉宾的演讲稿临时要改,新闻稿也因此同样要修正,可是偏偏在紧张时刻,打印机故障了,稿子打印不出来,大家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,我和秀倩俩人蹲在地上,紧张得弄着打印机,一会重新放纸,一会重新设定,我几乎就要出手大拍打印机时,突然间在旁的秀倩冒出这么一句话:“这打印机好不听话。”她可是很温柔的说这句话,奇迹就在这时发生,打印机大概因为她的温柔而甜到心里去吧,打印机真的动了起来。

因为“不好意思小姐”的出现,我想起了“秀倩的温柔,感动打印机”的故事,我把故事告诉秀倩的小宝贝念念的时候,这9岁的小男生还偷偷的微笑,我想他是很享受秀倩那温柔的幸福。
“不好意思小姐”终于走了,她确实不能适应我们这办公室的活力和互相体谅的工作气氛,我衷心祝福她,希望她找到一个适合她的工作环境。

《财经》办公室3年多来都是充满欢乐,我常说,工作有分责任制和态度制,我选择态度制,要用正确的态度看待工作,那才会有正确的责任方式。这3年来,我都很忙,同事也很忙,但是我们很快乐,我们永不孤独一人,任何时候,都有人在身边。

1 comment:

ve said...

有趣的一篇,我爱经营《财经》的每一位“经后”黑手,怀念那一段和大家一起努力的时光。。。